香港Windows 7盜版正版同日上市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微軟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7昨日才在香港推出,首賣會掀起搶購潮。同一日,深水埗的電腦店舖已出現不同版本的盜版軟件,售價由八十至一百五十元不等。香港微軟表示市民用來歷不明軟件,不但無法享用微軟定期更新程式,更可能導致電腦中毒或資料流失,隨時得不償失。

微軟香港昨在本港推出Windows 7,旗艦版完全版的零售價為二千六百九十九元,而家用進階版為一千六百九十九元。

深水埗的電腦商場,已有大批懷疑偽冒Windows 7的盜版貨出現,並公然在當眼位置張貼宣傳告示,其中Windows 7 Ultimate旗艦版售一百五十元,而Windows 7英文版更低至八十元已有交易。

香港微軟視窗業務部主管熊世賢稱,Windows 7在中國盜版猖獗,相信香港情況「沒這樣嚴重」,盜版率可能比中國少五成,因此不擔心影響正版的銷售。

熊世賢呼籲港人尊重知識產權,支持正版。市民使用正版視窗軟件,可定期於網上更新,確保安全。他表示,公司會與商業軟件聯盟及海關密切留意盜版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