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吃餃子大賽 各族裔大快朵頤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訊】今天(10月24日)在華埠的羅斯福公園,舉辦了一場吃餃子大賽,吸引了不同族裔近千人前來觀看。除了飽餐一頓,冠軍可以得到一千美元的獎金。請一起去看一看。

儘管下著雨﹐ 觀眾卻興致不減。比賽分男女﹐四﹑五輪分別上場﹐看2分鐘以內誰吃的最多﹐每位參賽者面前有兩個大碗﹐一碗20個餃子。這位夸口要吃90個﹐鑼聲一響﹐其身手果然與眾不同。 把餃子全部捻碎了往嘴裡填。其他人看到如此專業的吃法﹐紛紛效仿。令裁判只好通過數剩下的餃子皮確定他的成績。

高手畢竟各有奇招﹐這位一副忍者打扮的上屆女子組冠軍Floria Lee﹐又開創了新的思路。把碗端起來﹐保持身體直立通暢﹐吃的不緊不慢﹐其風范又帶動一批業餘選手仿傚。可惜被旁邊一位文弱的女生以兩分鐘40個超過。

本屆冠軍﹑哥倫比亞大學研究生歐加‧塞茨瓦(Zaitseva)﹕“我就是喜歡吃餃子。聽一個參加食品救濟項目的朋友說起這個比賽﹐我就來了﹐沒想到能吃這麼多。來之前我媽媽還囑咐我別噎著。這些餃子很好吃﹐我還能嘗出味道。我還想再吃呢。”

上屆男子組冠軍喬‧曼切地(Joe Menchetti)一向以吃相斯文自居﹐因此外號喬先生﹐他採取跪地姿勢﹐雙手並用。

也有的身形架勢很唬人﹐卻一開始就噎到自己的﹐只好退出比賽。

這是頭號大廚 (Chef One)舉辦的第六屆吃餃子比賽﹐也是紐約市的第一個餃子節。本次活動所得將捐給紐約的救濟食品發放單位﹐所以前來參賽的也有是一些支持者﹐非常老實的回答自己能吃10個。

吃了52個的彼得‧澤文斯基(Peter Czerwinski)十分沮喪﹐說自己19次比賽第一回失手﹐被老對手喬(Joe Menchetti)多吃一只餃子超過。

工程系研究生﹕“我經常參加這種比賽﹐不過一般時間都長一些﹐兩分鐘有點短。一般7到10分鐘﹐我按這個節奏走﹐就能吃很多。”

冠軍獲得一千美元﹐亞軍也有五百美元﹐ 獎品還包括水下照相機﹐I-pod nano﹐不沾鍋。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