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卡拉季奇 百多證人前往海牙作證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訊】對1992年至1995年發生的波斯尼亞種族大屠殺,人們可能還記憶猶新,其中有160 多名倖存者,星期六(十月二十四日)動身前往海牙國際戰爭法庭為對波黑塞族前領導人拉多萬∙卡拉季奇的審判作證。卡拉季奇被指控在波黑內戰期間圍攻薩拉熱窩時屠殺一萬一千人,在雷佈雷尼察屠殺八千名回教平民,他被國際戰爭罪行法庭指控涉及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等十一項罪責。請看報導。

大約160名倖存者及死亡者的家屬從薩拉熱窩出發,登上了去海牙法庭的汽車。

斯雷佈雷尼察婦女協會負責人穆尼拉-蘇巴希奇說:“這次去是爲了讓歐洲聽到我們的聲音,我們在等著真相大白和公平的審判。這次卡拉季奇有可能還不會在法庭露面﹔罪犯享有人權,可是我們連孩子的屍骨都找不到。”

不希望重演對南聯盟前總統米洛舍維奇長達四年的庭審,最後其死於關押所、審判結果不了了之的局面,波斯尼亞人這次渴望看到戰爭罪犯受到懲罰。許多波斯尼亞人抱怨說,對這些被告和定罪太軟弱。

戰俘協會會長穆拉特-塔希羅維奇說:“我們不能再容忍米洛舍維奇和舍舍利這樣的事件重演,被告應該回答這些指控。”

主檢察官布拉默茨已將審判卡拉季奇的程序流水線化,準備減少傳喚人證,但仍然明示對其始自圍困薩拉熱窩直至斯雷佈雷尼查大屠殺的指控規模。即便如此,審判預期將持續到2012年。

拉多萬∙卡拉季奇在1996年隱姓埋名,於2008年七月被捕幷被引至海牙受審。他的前軍司令姆拉迪奇仍然被國際戰爭法庭通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