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外籍人士種大麻 檢方追究法律責任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24日電)大麻屬於第二級毒品。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今天指出,檢警查獲3名外籍人士在彰化縣種植大麻,並加以提煉大麻毒品,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條例偵辦。

台中地檢署5 月間特別會同警方成立「正義專案」,偵辦外籍人士的販毒行為,並鎖定南非籍的Quintes佈線追查。

地檢署今天指出,經過5個多月的蒐證與追查,掌握具體犯罪線索,23日會同警方單位,前往彰化縣鹿港鎮一處住宅大樓,一舉查獲Quintes及南非籍Raymond、加拿大籍Jeffery等3名嫌疑人在住宅種植大麻,並起出大麻215株、大麻花1102公克、大麻種子1000顆及工具等犯罪證物。

據檢方初步調查,這批外國人士都是自行種植大麻,並自行提煉高純度大麻。

台中地檢署說,部分國家雖未將大麻列入管制毒品,但國內將其列為第二級毒品,不論製造販賣者都會被處以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