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重陽節 阿公阿嬤化身名模走秀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4日電)99重陽節將至,今天在一場慶祝活動上,有6位阿公阿嬤化身銀髮名模,走起台步毫不生澀,還有小朋友為阿公阿嬤搥背,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內政部與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上午舉辦99重陽節慶祝活動,由內政部長江宜樺、內政部社會司長黃碧霞和現場阿公阿嬤一同跳有氧健康操揭開序幕。

接著有6位阿公阿嬤身穿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師生針對銀髮族設計的服飾走秀,雖然他們都是第一次走秀,但一點都不生澀,落落大方的台步,驚豔全場,現場民眾驚呼連連。

江宜樺致詞時說,生活品質提升、醫療設備改善,台灣平均壽命越來越長。目前每10人中有1位是65歲以上老人,到民國114年,老年人口增加,預計每5人就有1位是老人。

他表示,政府相當重視老人照護,除推出友善關懷老人方案之外,也有10年長照計劃,希望提供老人健康、快樂、有尊嚴的晚年生活。

除表演活動外,現場安排四大健康活力展示區,有書法老師現場揮毫並贈送作品,有失智症篩檢及影片播放,還有創意魔術秀及造型氣球教學。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展示無障礙環境研究成果與智慧化居住空間概念,讓民眾體驗結合數位科技的無障礙環境願景。

此外,內政部還安排大富翁遊戲,讓民眾從問答過程中,了解政府各項福利方案與服務資源。現場也有大頭貼即可拍專區,讓阿公阿嬤們留下歡樂的永恆記憶。

從苗栗縣頭屋鄉來參加活動的阿嬤劉湘婷受訪時,肯定政府照顧老人的用心,但她也希望政府提供交通車接送,方便住在偏遠地區老人前往長青學院、社區活動中心上課。

今年81歲,獨居台北市南港區的張瑞混表示,他每個月會領到新台幣3000元津貼,建議政府是否可提高金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