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治大審舌戰結束 明年元月判決出爐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巴黎23日法新電)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Sarkozy)與法國前總理德維勒班(Dominique deVillepin)的委任律師在法庭針鋒相對1個月後,這起德維勒班被控密謀阻斷沙柯吉執政之路的法國世紀大審判,今天落幕。

  法官將在明年1月28日宣布判決。這起極具政治爆炸性的官司,德維勒班宣稱自己是沙柯吉報私仇的受害者。

  5名被告之一的德維勒班被控2004年圖謀以偽造銀行名單破壞沙柯吉名譽。當時兩人都在爭取繼任席哈克(Jacques Chirac)的總統大位。

  55歲的德維勒班過去兩年一直是批評沙柯吉最不遺餘力的反對人士。檢察官本週對德維勒班求處予以緩刑的18個月徒刑後,他指控沙柯吉把他吊掛在「屠夫的勾子上」。

  檢方指稱,儘管德維勒班並未蓄意參與密謀誹謗沙柯吉,但他是「緘默的幫兇」。

  檢方並要求以同謀誹謗、同謀偽造文書、涉及贓物及背信的罪名,處德維勒班4萬5000歐元(7萬美元)罰鍰。

  然而,他們並沒有要求法官禁止德維勒班擔任公職,留給他在政壇東山再起的機會。

  這起錯綜複雜案件的關鍵是清流(Clearstream)銀行的一份不實開戶人名單。名單上的人據報從台灣巡防艦出售案收取回扣,但名單後來證實是經過捏造。(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