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人士評美政府為肥貓減薪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目標直指華爾街豐厚的薪酬,美國財政部宣佈指導性文件,將7家接受政府紓困資金援助的公司高層管理人員薪金減半,下面我們來聽聽金融界專業人士的看法。

目標直指華爾街高管豐厚的薪酬,把接受政府紓困資金的銀行業肥貓們的薪資砍掉一半。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表示,“在公司還在依靠納稅人的錢維持,這些金融機構的管理層自顧自的發給自己巨額獎金,傷害了我們的價值觀。”

美國財政部同時發佈了其他一些薪資指導,針對所有美聯儲管理下的金融機構,和所有可以操作風險投資並可能給企業帶來危機的每一位員工。預計財政部的這項涉及面非常廣泛的指導,會惹怒華爾街,也可能在歐巴馬的團隊中出現意見分歧。

聯邦存款保險公司主席希拉·拜耳(Sheila Bair)表示:“我內心仍然是一個資本主義者,我認為市場和法規導致了我們的失敗,但這兩個問題都有辦法解決。可是,我真的不希望法律制定者們決定每個人的報酬。”

但白宮的“薪酬沙皇”肯尼斯·芬博格不這樣認為,他提議了給7家接受政府資助的銀行高管降工資。根據他的建議,很多金融機構的高層管理人員的薪資都應該減半。毫無疑問,給金融肥貓減肥的相關法規會在美國公眾中找到很多知音。

布魯金斯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達瑞爾·韋斯特說:“有人會抱怨聯邦政府插手,但是美國公眾更多的是站在新法規的一方,因為他們認為銀行高管的薪資已經失控了太長太長時間了,我認為公眾會對新措施鼓掌歡迎。”

在新法規出臺前幾天,白宮官員們曾尖銳的批評華爾街的一些公司,在國家深陷失業率增加、經濟衰退加劇的情況下,仍給自己發巨額獎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