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偉明曝光馬家軍醜聞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近日,袁偉民這位淡出公眾視線已久的昔日體壇掌門人出現在南京,為他的新書《袁偉民與體壇風雲》在鳳凰書城舉辦了發佈會。而更“生猛”的還屬這本書中所寫到的內容:“悉尼奧運會前夕鐵腕處理"興奮劑"事件﹔北京申奧期間時任國際奧委會執委何振梁先生的真實做法。”

堅持:我對事不對人

  書中一個極具爆炸性的披露是關於何振梁的。儘管沒有指名道姓,但“國際奧委會某中國籍的資深委員”、“《五環之路》一書的作者”等指稱無疑讓公眾把目光投向素有“體育外交家”、“中國申奧之父”名頭的何振梁。該書披露,在申辦北京2008年奧運會時,北京奧申委希望通過支持羅格(時任歐洲各國奧委會聯合會主席)擔任國際奧委會主席得到歐洲委員對北京舉辦2008年奧運會的支持票。但是該書引用袁偉民的話說:“但後來執行這個策略的時候並不是一帆風順,一位國際奧委會資深的中國委員、北京奧申委的顧問,卻意想不到地不配合,有些行為與北京申奧的總方針相悖,令我們費解、困惑和不安。”

  我們為了北京申奧成功,積極做中國的朋友的工作,希望他們也把票投給羅格。而這位國際奧委會資深的中國委員(指何振梁)卻做反工作,讓我們的朋友把票投給金雲龍。他明明知道這麼做對北京不利,為甚麼還要不聽勸阻堅持己見呢?真不知道他的目的和動機究竟是甚麼?

馬家軍是因涉嫌用藥全部缺席悉尼奧運

  昨日,曾屢創“中國奇蹟”的功勛體壇掌門人袁偉民在淡出公眾視線數年之久後,首次出現在媒體面前。本次新聞發佈會在南京鳳凰國際書城舉行,各路媒體聞風而至。袁偉民攜新書《袁偉民與體壇風雲》講述了不少從未公開過的體壇“內幕”。比如,悉尼奧運會前,“馬家軍”緣何被悉數拿下?

  亞特蘭大奧運會上風光無限的“馬家軍”為何忽然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銷聲匿跡?袁偉民揭開了此事的歷史真相。“組團去悉尼參賽之初,國內對於運動員興奮劑檢驗的情況很不樂觀和順利。儘管中國奧委會不斷加大反興奮劑力度,仍有不少教練和運動員鋌而走險。”

  在距離悉尼奧運會開幕不到一個月的“飛行檢查”結果更是讓袁偉民及體育總局高層觸目驚心,尤其是“馬家軍”軍團獲得奧運會參賽權的7名隊員中,2人尿檢呈陽性(其中1名血檢也超標)、4人血檢超標,7人中有6人被證實使用了興奮劑或者有強烈的使用興奮劑嫌疑。儘管面臨諸多壓力,包括該運動隊所在省份的高層領導也數次與體育總局進行解釋與磋商,但在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會的大背景之下,體育總局領導層毅然決然地將包括“馬家軍”在內的所有經抽查使用了興奮劑或有使用興奮劑嫌疑的運動員拒之悉尼奧運會門外。

  馬家軍簡介

  “馬家軍”指馬俊仁在遼寧省田徑隊女子中長跑組訓練的一批女子中長跑運動員,包括王軍霞、曲雲霞、馬麗艷、劉東、張林麗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