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歡迎美國牛肉放寬進口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23日電)台灣與美國簽署「美國牛肉輸台議定書」,逐步放寬美國牛肉進口,美國商會今天對此表示歡迎,呼籲雙邊政府儘速恢復「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諮商,促進雙邊經貿關係持續進展。

衛生署同意擴大開放30月齡以下、去除特殊危險物質的美國牛肉進口,品項包括不帶骨肉塊、帶骨牛肉、絞肉、內臟(牛雜)等,最快11月10日生效。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歡迎。

美國商會表示,所有科學證據皆顯示,食用美國帶骨牛肉安全無虞,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而且成千上萬的美國人民天天食用美國牛肉。台美簽署的「美國牛肉輸台議定書」反映了這些事實。

美國商會說,這份議定書象徵台美經貿關係中的一個主要敏感議題終於被移除。

美國商會呼籲雙邊政府,下一步應儘速恢復延宕多時的「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年度會談(本屆輪到在台北舉行)。

美國商會表示,依照過去經驗顯示,TIFA會談提供一個平台,讓台美能就經貿相關議題進行深度討論,促進雙邊經貿關係的持續進展,對雙方有極大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