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峰會召開 泰加強警力佈署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訊】為期三天的第15屆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峰會星期五(10月23日)在位於泰國首都曼谷南方190公里處的海濱城市華欣召開。主辦國泰國為了確保會議安全,在華欣佈置了約2萬名的安全警力

大約40名學童在東盟峰會會場入口處,揮舞著各與會成員國的國旗,歡迎各國元首。此次會議的主題是“增強互連互通、賦予人民權利”,預計會議將簽署至少42項協議。會議最重要的議題將是討論一項人權協議以及這項協議對於軍人統治的緬甸的影響。

在開幕儀式上,泰國總理阿披實說,“隨著東盟政府間人權委員會的啟動,我們15年來的夢想即將實現。這個重要的機構將與明年設立的東盟委員會一起,努力推動和保護本地區的人
權。”

會議還將討論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貿易合作、地域安全、糧食和能源安全、氣候變化和災害應對以及東盟共同體建設等重要議題。

本次會議的參與國除東盟十國外,還包括東盟區域合作國日本、韓國、中國、印度、澳洲和新西蘭。

為了確保10月23號到25號的峰會能順利進行, 泰國在會議地點 佈置了大量警力,通往會議地點的主要道路上都設置了檢查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