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開發商強拆房屋毆打村民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訊】河北省石家莊開發區一村落遭開發商強拆房屋並且打傷村民,週三有數百名村民堵塞公路抗議,期間有大批公安到場戒備。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石家莊開發區一村落疑因遭開發商強拆房屋及打傷村民,引發數百名村民堵塞公路抗議,申後村一名不願透露名字的村民指,開發商在村內進行遷拆已有一段時間,週三再次派出百多人到申後村施工,遭村民阻止,雙方發生衝突時有人被打傷。其後,過百名村民到公路抗議,該名村民還透露,事件後,有人被捕,現時仍有公安在村內,為怕政府拘捕他們,不敢向外界詳述事件。他說:

「有一百多人到來,我當時沒在現場,是有人受傷。我們不敢說,一個是怕政府,二怕官員,所以什麼都不敢說,怕政府抓我們。」

申後村附近水泥廠老闆表示,他聽聞申後村村民與開發商因遷拆賠償問題,發生多次衝突,週三再次發生衝突,導致公路一度被封鎖,由於警察不讓行走該路段,當時他沒法到申後村瞭解事件,不過週四公路已恢復通車。

記者曾致電石家莊公安局查詢事件,公安表示事件由安委宣傳部回應。宣傳部新聞科一名官員表示,有關部門正處理後序工作,現在未有最後結論。他說:「這個事情巳經處理得很完善,對我們一些工作正在做,現在還沒有結論,如果你想瞭解事件,希望你最好到這裡來。」

中國官方新華網亦有報道有關事件,指石家莊鹿泉市開發區申後村300名村民,因土地開發問題,由週三早上9時起將307國道鹿泉段封堵6個多小時。石家莊市公安局副局長程蔚青說,307國道發生堵塞事件後,所有經過的車輛通過附近其他道路繞行,目前已恢復正常。

而《新聞晨報》引述鹿泉市副市長林建新指,這次堵路事件源於申後村舊村改造。由於村民不滿補償金額,上午就有20多名婦女到工地阻撓開發商施工。據村民反映,過程中發生了暴力衝突,有婦女被開發商的人員打傷。村民遂將被打傷的婦女抬到307國道,以堵路抗議的方式,要求停止舊村改造工程,當時包括圍觀群眾在內現場聚集了300多人。

百度河北網吧一名網友留言表示,09年10月21日上午7點至下午8點之間,開發商動用黑社會強打申後村村民,公安局在旁邊袖手旁觀。最後傷者混身是傷躺在地上,傷者在307國道昏迷不醒,申後村村民人們都趕來堵路,下午4點左右,來了400多號警員,手持警棍、盾牌。有的村民強行被拉入警車,有的被用警棍打傷。

網上留言又指,申後村與開發商的衝突,原因是書記、村長貪污腐化、不召開村民會議私自賣村,村民的房屋被賤賣所致。目前申後村百姓的宅院被強拆了1/4左右,已經發生多宗村民家中被人擲禮花彈及遭打傷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