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要職惹風波 法總統沙柯吉之子打退堂鼓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巴黎2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23歲兒子尚恩(Jean Sarkozy)今天宣布,他不會爭取接掌監督巴黎繁華商業區拉第凡斯區(La Defense)發展的機構。此事引發重大爭議,沙柯吉遭質疑任用唯親。

目前還是大學法律系二年級學生的小沙柯吉告訴法國第二電視台,他不會爭取接掌監督巴黎西郊拉第凡斯區發展的拉第凡斯公共建設發展處(EPAD)。

批評者認為小沙柯吉太缺乏經驗,難以管理拉第凡斯區的發展。這個區占了法國國內生產毛額的一成。

  政壇反對派痛批這是用人唯親,即使是沙柯吉政府的支持者也頗為不安,擔心會引起選民反彈。

這項發展代表沙柯吉受到挫敗,他為此事已耗費不少政治資本,而且顯然未預期到年輕兒子的事業雄心會引起如此強烈反彈。(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