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中大使:歐巴馬訪中想參觀長城故宮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2日電)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接受大陸媒體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中國的具體行程還在擬定中,希望可以參觀長城、故宮。

  洪博培(Jon Huntsman)告訴中國中央電視台,「我們沒有理由孤軍奮戰,各國都要盡自己所能共同合作,這是歐巴馬總統訪中期間最具積極意義的方面。」

他表示,歐巴馬此次訪問中國將對中美關係產生深遠影響。

  洪博培又表示,歐巴馬訪中的具體行程正在制定中,他將與中國領導人進行廣泛和深入的會談,以增進和加強兩國在氣候變化、地區安全、全球經濟等領域的交流和溝通。

  洪博培說,在歐巴馬即將到來的中國行當中,氣候變化問題是中美雙方關注的首要問題之一。

他又說,透過歐巴馬的中國之行,美中之間有可能建立一些合作項目並簽署一些協定。

  洪博培稱,作為一位曾在亞洲國家生活過四年的美國人,歐巴馬希望在訪中期間能接觸到各階層人士,並參觀中國的文化古跡,例如長城、故宮。

此外,美方還將設法安排歐巴馬11月訪問中國時,參觀上海世博會美國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