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月出口跌幅趨緩 全球振興方案有利復甦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日本9月出口衰退幅度減緩,主要因全球政府振興經濟措施有利景氣復甦。

根據「彭博社」報導,日本財務省表示,9月出口較上年同期衰退30.7%,相較於8月年減幅度達36%,彭博調查預估衰退29.7%。

和上月相比,出口降幅0.8%。

日本出口商受惠於全球貿易回溫,低利率與各國政府砸錢超過2兆美元所帶動的全球貿易反彈復甦。

需求回春雖帶動工業生產6個月上揚,但日本三分之一的工廠仍處於閒置狀態。

新加坡Action Economics亞洲經濟預測主任柯恩(Dvid Cohen)指出,「全球情況已好轉,這反映在全球出口需求在去年底大幅衰退後開始上揚。」「但切記我們在回到危機前水準前還有一段路要走。」

日本9月進口衰退36.9%,貿易順差為5206億日圓(57億美元)。

台北時間上午7時56分,日圓兌美元報90.89日圓兌1美元,相較於出口數據公佈前的90.80。(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