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貶不停 油價站上每桶80美元仍「太便宜」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根據「彭博社」報導,DekaBank研究顯示,在美元兌歐元貶不停下,目前油價仍「太便宜」,未來幾個月應該漲至每桶88美元。

DekaBank外匯分析師Christian Melzer指出,「目前油價過於便宜。」他表示,研究顯示過去10年的油價跟著歐元兌美元匯率調整。

歐元兌美元自2月中旬以來已經升值達20%。同一時期的油價漲幅達125%。油價去年7月一度升抵每桶147美元,之後在2月12日跌到每桶34美元。

DekaBank研究預估,歐元兌美元來到1.55美元兌1歐元將推升油價至每桶96美元。根據研究,歐元兌美元匯率如為1.40美元,意味著油價每桶74美元。

DekaBank表示,在歐元兌美元匯率為1.50美元的情況下,油價應該是每桶88美元。歐元昨天升抵1.50美元,改寫14個月高點;油價則登上每桶80美元,創12個月高點。(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