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埃德蒙頓持槍劫持人質案犯投降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陳蓮加拿大埃德蒙頓報道)週三(10月21日)上午8:45左右,位於加拿大亞伯塔省省府埃德蒙頓市中心的勞工賠償委員會大樓發生持槍挾持人質事件。據悉,一男子因不滿一項個人索賠的處理結果而心生怨恨、鋌而走險,持獵槍挾持了大約9名人質。到目前為止,持槍男子已經向警方投降,人質已全部釋放,沒有人員傷亡。

埃城警方在接到報警後,立即趕到現場,撤離勞工賠償委員會大樓所有工作人員、關閉省立法大廈附近大片區域,並準備與該名男子進行談判。

據唐‧貝勒羅(Don Bellerose),一位與持槍男子居住同一政府資助樓的男士證實,該男子與勞工賠償委員會的關係可追溯到一起處理不當的膝蓋檢查。男子曾向朋友們抱怨說,醫生在檢查他的膝蓋時用力過猛,令其韌帶受傷。勞工賠償委員會認為該男子的傷已康復,可以返工。但該男子並不這樣認為,並為此而變得情緒激動、心情很壞。

唐也說有關此事,他只是聽到了一面之詞,背後可能有更多的故事。不過唐怎麼也想不到他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唐還提到,該名男子最近還有其它麻煩纏身,比如,他一直陷入與其孩子的母親爭奪孩子的監護權的糾紛。三個月前,他曾經威脅要從高橋上跳下,令交通堵塞幾小時之久。

在過去的幾年當中,類似事件時有發生。1991年,一名工人在亞省卡爾加里市勞工賠償委員會停車場開槍自殺;1993年,一名持槍工人在卡爾加里勞工賠償委員會辦公室曾挾持幾名人質,但最終投降。

勞工賠償委員會是一項無過失保險制度,成立於1918年,旨在補償因公受傷的工人。該項目由亞省政府成立,經費來自僱主支付的保險費。作為交換,由勞工賠償委員會負責的亞省人不能因工傷而控告其僱主。

多年來,常有呼籲要求重新考量該制度使其更公平的對待受傷的工人。對被拒絕賠償的工人,已建立了新的申述程序。據詹尼‧施羅德(Janice Schroeder),就業和移民部發言人說:「過去的四、五年當中,情況已有很大改善。滿意度已提升而申訴率在下降。」

詹尼表示,來到勞工賠償委員會索賠的顧客,在工作已經中受了創傷,而勞工賠償委員會的日常工作就是與這些壓力很大的人打交道。對於今天的事件,詹尼認為很不幸,事情會搞到這樣的程度,應該還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