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生省貧困調查 近1/6日本人生活貧窮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東京21日法新電)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的調查顯示,接近1/6的日本人生活在貧困中,是已開發國家中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

這是官方首次統計日本的相對貧困率。厚生省表示,15.7%的日本人靠著不到2006年可支配收入中位數的所得過活。

根據2006年全國收入統計,得出的這項數據,比起1997年14.6%日人生活貧困的指數,情形益顯加劇。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長妻昭(Akira Nagatsuma)昨天表示,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中,日本證實是情況「最糟」的國家之一。

他說:「我期望經由推行育兒津貼和其他措施等政策,改善此一數據。」

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造成經濟衰退,日本勞工的薪資也跟著縮水,此一數據現在恐怕是益形惡化。

中間偏左的民主黨(DPJ),贏得8月大選,自保守的自民黨(LDP)手中取得執政權,民主黨競選時承諾施行協助家庭的政策,包括每月對有年幼子女的家庭提供津貼等。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報告顯示,2000年代中期,日本的相對貧困率在經合發展組織30個成員國中,排名第4名糟。

報告指出,日本貧困率在2004年為14.9%,僅次於最糟糕的墨西哥(18.4%)、土耳其(17.5%)和美國(17.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