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選戰開跑 烏賊戰術滿天飛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基輔21日法新電)一宗兒童性醜聞,以及若干強暴指控,把剛開跑的烏克蘭總統選戰搞得烏煙瘴氣。這也預告了敵對陣營間,在明年1月17日投票前,還會以更醜陋的惡意中傷來相互攻訐。

本月稍早,奪標大熱門─前總理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的支持者,指控現任總理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選舉陣營,涉及克里米亞(Crimea)知名夏令營的一宗兒童性騷擾案。

涉案嫌疑犯名單上週公佈,而總統選戰則在前天起跑,時間上相當巧合。

被控涉案的三位國會議員統統強烈否認。另外還有一人,以及其中一名受害兒童的養父,則已於8月入獄。

提摩申科不願就本案發表評論。但她的支持者,則對亞努科維奇富爭議性的過去提出高度個人指控,作為反擊。

提摩申科競選陣營中的國會議員索波爾耶夫(Sergei Sobolyev),要求總檢察長針對亞努科維奇所涉一宗強暴指控,展開調查。該起案件的發生時間上溯至1970年代,過去一再被政敵拿出來炒作。

(譯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