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態攝影名家讚大賽交流盛事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訊】日前已公布入圍名單的新唐人第二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香港區多人入圍成績不俗。香港生態攝影名家黃文華稱讚大賽是非常好的交流平臺,是華人攝影界的盛事。

資深攝影家黃文華熱衷生態攝影,尤其對雀鳥攝影有獨到心得。其攝影作品多次獲得國際沙龍攝影比賽金牌,並曾在騰龍杯〔全能攝影師〕大賽中榮獲總冠軍,他稱讚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是一個非常好的交流盛事。

香港生態攝影家黃文華:這次的攝影比賽對我們攝影來講是一個很好的交流平臺,因為我們拍攝了很多的作品,就可以參加你們的比賽,和其他地方的中國人看一下拍攝的照片,大家交流一下。

黃文華表示拍攝鳥類最難掌握的是光源的問題,另外最重要是了解鳥類的習性。

香港生態攝影家黃文華:你認識了鳥類的習性,你拍攝的時候就會事半功倍。只要你掌握到在哪裏覓食,你就在那裏等那些鳥就可以了。就不需要刻意去追那些鳥來拍了。

黃文華認為拍攝鳥類須要付出更多的心血。

香港生態攝影家黃文華:其實拍攝呢就一次拍到就最好。根本不需要在加鹽加醋。拍這張像我付出了很多的代價,真的裡面有很多我的心血在裡面,我就會覺得這樣相片特別值得。

他表示喜歡美好自然的題材,看到鳥兒自由自在的飛翔,令人在繁忙的工作中頓時覺得輕鬆開心,這也是他特別喜歡拍攝鳥類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