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土倫大學假文憑事件 三校長被停職

【新唐人2009年10月20日訊】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報道,10月19號,因涉嫌妨礙警方調查中國留學生購買假文憑案件,法國土倫大學校長拉魯斯‧韋斯拉提(Laroussi Oueslati)被法國高等教育部勒令停職。同時遭到停職的還有兩位副校長皮埃爾‧桑斯‧德‧阿爾巴(Pierre Sanz de Alba)和伊福‧盧卡斯(Yves Lucas)。

法國高等教育部長瓦利尼‧貝克萊斯(Valerie Pecresse)說:「通過警察局前階段的調查報告顯示,土倫大學校長和他的工作團隊試圖阻撓假文憑的調查工作。」「他們想方設法不讓調查順利進行。」

面對高等教育部的決定,當事人拉魯斯‧韋斯拉提表示強烈不滿。他甚至認為這是因為高教部長和自己的政治傾向不同而招來的政治構陷。

目前為止,被停職的校長和副校長是否會面臨司法審查、能否復職等問題還不得而知。

今年4月,法國媒體曝光了土倫大學的中國留學生用十萬歐元集體購買假文憑的醜聞。中國媒體在之後也曾做過相關報道,但內容上大多是譴責校方領導受賄,而對留學生買文憑的行為卻言詞閃爍,只在一些網絡論壇上才能看到相對客觀的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