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地不夠 香港擬在市區建立骨灰龕

【新唐人2009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香港地小人稠,當局正研究利用市區空置的工業大樓興建骨灰龕,以解決墓地 嚴重不足的問題。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早說,本地骨灰龕位非常缺乏,當局正研究在空置的工業大樓設立骨灰龕。但他說,這只是其中一個解決問題的考慮。

他說,政府在推行上述措施前會聆聽當地人士的意見。

周一嶽又表示,由於九龍紅磡的殯儀業務較多,相信如果在該區的工業大樓設立骨灰龕,民眾接受的程度可能較高。

香港地小人多,而中國人卻有下葬及設立骨灰龕的風俗,結果墓地嚴重不足。當前,市民向政府申請公共 永久骨灰龕的時間一般要幾年以上。

前幾天,香港行政長官在年度施政報告中提出重新使用工業大樓的構想,並提出一些放寬措施。

上世紀60年代起,香港經濟主要靠製造業。踏入90年代,大部分廠商已搬遷到大陸生產,而由於政府對工業大樓的使用有一定的限制,譬如不能任意改建,以致不少工業大樓自此空置下來。

香港工業大樓主要在九龍的觀塘、新浦崗、紅磡及新界的荃灣、葵涌等,占地甚廣。

在政府提出重新使用工業大樓的構想後,各界紛紛提出如何使用工業大樓的意見,使這些工業大樓的使用又重現新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