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過幾次親? 南韓相親大忌諱

【新唐人2009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南韓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未婚男女在相親時,最忌諱被提問的是「究竟相過幾次親?」

婚姻仲介公司「佳緣」和線上約會網antisingle以497名未婚男女為對象的問卷調查顯示,31.9%的男性和39.8%的女性受訪者表示,在對方詢問相親次數時立刻感到反感。

此外,男性忌諱的提問為:26.7%為「有房子嗎?」、24.1%「年薪多少?」、「婚後夫妻都得工作嗎?」等不願聽的話。

女性忌諱的提問為:32.5%「可否夫妻一起賺錢」,18.9%「年薪」、6.4%「父母的職業」等。

男女在決定相親後是否再見面的問題上有些差異。近半數(48.7%)的男性答覆在「首次見面時」就決定下次是否見面,而女性最多的答覆是「相親回家後」再決定(43.8%)。

其次是,男女(男性37.9%、女性31.7%)回答「在相親後分手之前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