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寶島之戀"唱出僑胞情懷

【新唐人2009年10月19日訊】由台灣同鄉聯誼會主辦的“寶島之戀”演唱會,今天(10月18日)下午在法拉盛登場,吸引了大約700名華裔觀眾。演唱會通過3小時的演出,臺上臺下,共同唱出了僑胞對台灣的想念與盼望。

在歷時3個多小時的演出中,主辦單位為來賓準備了30多首歌曲和舞蹈節目。今年除了邀請華人移民第二代的子女們擔任節目的主持人之外,還邀請他們表演了不同的國語歌曲,其中連續三年參與的劉程偉是一個不識漢字的青年,但是在媽媽的鼓勵下,他將歌詞硬是背了下來,而且聲情並茂的表演贏得了觀眾的熱情掌聲。

今天紐約學聯的同學們也帶來了街舞,他們出色的表演將人們帶到往日的時光。

新澤西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蔡方欣則是將多首台灣流行音樂做了一個大串連,作為對台灣流行音樂的回顧。

還有獲得紐約朱麗亞音樂學院中提琴碩士的林維洋,則帶來了綠島小夜曲和黃昏的故鄉二首二胡演奏,悠揚的曲調也博得了大家的喜愛。

身為主持人之一的紐約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胡師功表示,這些表演者雖不是專業人士,但是大家都把最美好的歌聲帶給來賓。很多表演者平時也都是在社區非常活躍的唱將。

演唱會最後在一曲"台北的天空"歌聲中落下帷幕。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