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召開圓桌會議爭取真普選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訊】香港泛民主派星期日召開圓桌會議,就下個月即將推出的政改方案進行討論,民主黨議員認為必須審慎考慮各種策略堅持原則向中共爭取民主,多位學者呼籲泛民主派團結包容。

多位泛民派立法會議員和各團體代表、學者就爭取民主普選的目標和策略進行公開討論。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強調任何策略須考慮對民主運動的長遠影響。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我絕對不能夠太樂觀的覺得五區我們的辭職進行一個變相公投,或是23人總辭會產生一種決定性的影響,使得中央政府會受壓而行動。因為我們現在衝擊的不是只有香港的政治制度,中南海認為我們衝擊整個國家。”

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重申,任何爭取民主的策略都不能放棄傳統的抗爭活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如遊行、示威或是更激烈的抗爭,看到時大家的情緒如何,這些是一定要做的。但是有些事情你面對共產黨你更加要堅持。”

會上多位學者呼籲民主派互相包容和團結,在普選問題上有清晰的底線,尤其特首選舉的提名機制不能有任何的變相篩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