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教師因績效工資爆大規模罷課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訊】湖南省湘西自治州的鳳凰、永順等縣中、小學,爆發教師大規模罷課,目前鳳凰縣已有超過五成的學校仍在持續罷課,參與的教師人數超過1千8百人,當地政府已經派人進駐罷課學校,對參與罷課的教師進行施壓。

按規定,義務教育學校從今年元月1號起,開始實行績效工資制度,然而,鳳凰、永順等縣中、小學教師卻未見發放,永順縣教師上個月18號開始罷課抗議,目前,教師已接到補發的工資恢復教學,但鳳凰縣卻依然不見補發,該縣教師從這個月9號也展開罷課,截至15號,全縣有半數以上學校加入罷課行列。

鳳凰縣王姓教師:「電視上說要給每位老師發放1200元的績效工資,他們(地方政府)把我們原來的13個月工資福利、午餐費、辦公費、班主任補貼全部取消,所以現在體現出來的僅僅比原來工資只漲了十幾元。」

據教師反映,各地政府在發放績效工資時,同時出臺了五花八門的規定,變相截流教師的工資與各項補貼。對此,鳳凰縣教育局人員稱,是按規定操作,並否認發生罷課。

縣教育局人員:「績效工資我們是按照國家政策正常的操作,罷課的事情沒有,只是有些老師情緒上以及對這個政策的理解有些問題。」

據了解,鳳凰縣教育局14號向全縣各校下發通知,稱不准教師信謠、傳謠以及煽動,對於情節嚴重者,將上報公安機關。

新唐人記者 呂萌 特約記者 顧曉華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