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關注法輪功個案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訊】一位60多歲的母親,因為信仰法輪功而被天津公安抓捕,不到兩個星期就被判勞教一年多。在美國的女兒從此為母親四處奔走呼籲。目前,這個案例已經受到美國國務院的關注。請看報導。

紐約法輪功學員王昱的母親朱麗津,在2009年2月1日,在天津街頭派發法輪功真相資料時,被天津市公安抓捕,並被判1年零3個月勞教。目前關押在天津市女子板橋勞教所。在紐約的王昱為母親四處奔走呼籲。

2009年3月底,王昱向紐約市議員托尼•艾維拉(Tony Avella)求助,希望美國政府能關注自己母親的案件。艾維拉於4月3日,分別給美國總統奧巴馬,中領館總領事彭克玉,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美國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和國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 )寫信,呼籲美國政府關注朱麗津一案。

紐約市議員托尼•艾維拉:“我想她做的很對,向民選官員反映情況,並向公眾講述她母親的案件,她找到了我,我很高興為她寫這些信,至少可以讓美國國務院關注這個案件。”

9月25日,艾維拉收到奧巴馬總統親自要求國務院回覆的信函。

紐約市議員托尼•艾維拉:“我很高興收到美國國務院的回信,基本上信中說,他們了解了這個案情,並且表示會調查這個案件,這是非常好的舉動。”

王昱對美國國務院的回覆感到高興。

“收到這封信,我真的很高興。因為我看到美國國務院已經讓美國駐北京大使館,來調查我母親的案件。同時他們也會關注其他在中國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的情況。我為我母親呼籲,也是讓美國政府關注所有的在中國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艾維拉也表示,很高興看到美國政府對中共迫害法輪功明確持反對立場。

“我想國務院基本回應了我的請求,不僅關注這個案例,而且承認在中國發生的迫害人權的事實。我想這非常好。我相信奧巴馬總統會比歷屆總統,採用更激進的方式來對待這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 張子純 胡志華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