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健保公司為扼殺改革 不惜欺騙民眾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嚴詞抨擊健保公司採取「欺騙和不誠實」的手段,為了扼殺健保改革,完全不顧國家將付出多大代價。

這位民主黨籍總統力圖整頓有2兆5000萬美元產值的美國健保業,這也是他國內政策的當務之急。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本週在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諾(Olympia Snowe)的支持下,通過該委員會版本的健保改革法案,這對歐巴馬是一大激勵。

許多專家預期,今年會通過某種版本的健保法案,不過細節部分仍存在重大歧異,包括改革措施是否應包括政府經營的健保計畫,亦即「健保公辦」選項。

歐巴馬在每週例行廣播演說中表示:「國會五個負責健保改革的委員會,破天荒的都通過各自版本的法案。」

他說:「我今天和各位談話的同時,我們又比以往接近完成健保體系改革。」

不過歐巴馬坦承,這項整頓在成為法律前,仍須清除若干重大障礙。他說:「還是有人試圖不計一切代價扼殺改革。」

歐巴馬強調:「歷史明白顯示,數十年來健保費用節節高升,已對家庭、企業和經濟產生嚴重影響。數十年來,每當我們想要改革健保體系,擁有相當影響力的健保公司便會竭盡所能阻止。」

他指出:「他們在媒體上大打欺騙和不誠實的廣告,派出眾多人士遊說國會,並捐贈大筆政治獻金。他們也資助一些刻意誤導美國民眾的研究。」(譯者:中央社蔣天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