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環保 馬爾代夫舉行水中內閣會議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訊】星期六(10月17日),為了讓人們關注溫室氣體排放、氣候變化給印度洋島國馬爾代夫(Maldives)帶來的海平面上升、淹沒島嶼等環境威脅,該國總統納希德(Mohamed Nasheed)在水中召開內閣會議。

納希德率領12位內閣部長,身穿潛水衣,潛入一個藍綠色瀉湖水平面以下3.5公尺深的地方,舉行世界上第一個水中內閣會議。

內閣成員們圍成一圈坐著,使用手勢和板子打出將在12月份的哥本哈根氣候峰會上表達的求救信號SOS。

  這場水中內閣會議是納希德最新的一次令人矚目的舉動,目的是為了讓世界關注馬爾代夫所面臨的困境。

納希德表示:“事實上,我們試圖傳達一個訊息。讓全世界知道現在正在發生甚麼事,以及如果氣候變遷問題不解決,馬爾代夫會發生甚麼事。目前的情況堪憂。我們希望其他人也像我們一樣投入。我們希望看到人們為這個問題努力。”

他補充說:“如果今天不拯救馬爾代夫,我們不覺得世界其他地方有多大的機會。”

馬爾代夫是印度洋上的一個群島國家,由19組珊瑚環礁、1200多個珊瑚島嶼組成,潔白的海灘和熱帶風光每年吸引大量觀光客,但據聯合國氣候變遷跨政府小組(U.N.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預測的,海平面上升到58厘米的話,2100年前馬爾代夫大部分的低漥地區將被淹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