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日本幕府武士用品將在美國拍賣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訊】邦瀚斯拍賣行(Bonhams),將在下星期四(10月22日) 拍賣日本古代武士的盔甲、彎刀和日本幕府時代的書畫真跡,下面我們去看看這批珍貴的文物。

即將拍賣的是100多件日本武士的盔甲、武器以及從11世紀的平安時代到德川幕府期間的各種相關用品。

最珍貴的收集品是一把非常重要的超長彎刀(nagamaki ) ,是金房政次(Kanabo Masatsugu)為德川家康( 1543-1616 )所製作的。

邦瀚斯拍賣行的奧爾森(Jeffrey Olson)介紹說, “有趣的是這把刀非常長,刀沿長度超過38英吋(96厘米)。 刀尖就將近5 英吋(12.7厘米) 長。 而且我們還擁有原先的底座。 "

長捲刀的主人希望以20萬美元賣出。

現在看到的是另一把令人矚目的彎刀,11世紀由京都的刀匠製造。由於它的形狀優美,被日本藝術寶劍保存協會列為第20件重要物品。

這是一套全身鎧甲,19世紀用漆皮製成的,一排排皮條緊密的編織在一起,比較特別的是小臂部分,內襯3塊鏈在一起的赤褐色鐵片,每塊鐵皮上有花卉的圖案,頭盔也很特別,裝飾著一個漆龍和噴火的珍珠。

另外,二幅卷軸出自統一日本的兩大重要人物, 一幅是豐臣秀吉(Toyotomi Hideyoshi)關於富士山的詩和畫﹔ 另一幅,則是來自德川家康手筆。

奧爾森表示,因為紐約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目前正展出" 武士的藝術"(Art of the Samurai) ,位於紐約的邦瀚斯拍賣行希望趁這股熱潮,拍賣品可以賣到200萬美元 。

直到下星期四拍賣前 ,邦瀚斯將事先免費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