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東妻子楊小晶的遺體被火化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訊】今年10月10日被迫害致死的北京法輪功學員楊小晶的遺體在蘭州火化。楊小晶生前好友劉桂芙女士爲她的離世深感悲憤。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記者:簡單的告別儀式後,在蘭州已經停放了10天的楊小晶遺體被送往華林山火化。此前楊小晶的父母曾多次前往關押楊小晶丈夫曹東的甘肅天水監獄,懇求獄方允許曹東與妻子見最後一面,均被獄方拒絕。
楊小晶生前好友劉桂芙女士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楊小晶是一個好人,非常善良,卻被當局迫害死。
劉桂芙:“我們心裡頭很難受的,她是一個電腦工程師,很好的一個人才,”“非常善良的一個人,就這麽被他們迫害致死,活生生的一個人哪!現在曹東在監獄裏面。”“一個夫妻倆,那麽恩愛的夫妻倆,就這麽活生生的讓他們給拆散了。”

劉桂芙還告訴記者,因爲堅持修煉法輪功,楊小晶曾兩次被勞教和受到酷刑折磨,前後長達4年。

劉桂芙: “她因爲堅持不轉化,在調遣處40多天在死人床上,在所謂攻堅隊裏長時間地不讓洗漱,不許睡覺,百分之百地失去人身自由。不讓吃、不讓大小便,經血甚麽的都在那個床上吧。”

楊小晶的丈夫曹東在06年接受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史考特先生有關人權問題的採訪後被當局抓捕並判刑五年。楊小晶受到國安警察的跟蹤監視和騷擾,被迫流離失所,今年十月一日含冤離世,年僅45歲。

新唐人記者 王慧 李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