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家暴 印度妻子不滿美國丈夫逼吃葷食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7日專電)印度一名嫁到美國的婦女,因夫婿要求入境隨俗,拋棄印度生活方式,改素食為葷食、換穿西方服飾、剪掉印度女性傳統長髮;半年後,這名女性以不堪家暴為由返回印度。

  現年32歲的奈娜 (Naina),在2002年與美籍印僑卡尼克(Karnik)相戀成婚後,隨同夫婿返回美國加州,但不久即為丈夫要求改素食為葷食,被逼吃印度教徒視為神聖而禁殺食的牛肉,同時也被迫換下印度女性大披肩纏身的傳統「莎麗」裝扮,改穿西方簡約的服飾。

  結果僅約半年的時間,奈娜就逃回印度,並以遭到家暴為由,向印度第一大城孟買(Mumbai)法庭訴請離婚。

據奈娜控訴,她拒絕吃牛肉,卡尼克也不讓她到市場買印度食品,結果她只能經常以果醬沾土司麵包果腹。奈娜說,卡尼克甚至逼迫她喝酒。

  奈娜提出的離婚案,直到今天才獲得孟買家事法庭同意。據法庭表示,奈娜遠嫁異邦的遭遇,足為印度父母的殷鑑。法官馬炯達(B. Majumdar)說:「為人父母者應適當關切女兒的婚姻對象,是否可信和可靠,未經查證的婚姻,常會造成類似此案的不幸後果。」

  不過,卡尼克的辯護律師否認卡尼克有任何施暴行為。他表示,丈夫要求妻子入境隨俗,陪同吃些葷食或在家裡烹飪一些葷食,和要求妻子穿些隨俗的服飾,並不為過。

律師同時指出,在同意婚約之前,奈娜也表明了願意在美國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

  但印度法庭顯然寧可採信奈娜的控訴。法官馬炯達表示,卡尼克未能尊重一位印度教徒應有的宗教習俗,也不應期望一位女性犧牲自己的文化傳統,而遷就一個截然不同的異國文化。

馬炯達說:「以法庭的觀點,被告卡尼克的行為已涉及家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