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如期播放熱比婭記錄片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訊】10月16號,台灣高雄市電影節正式開始,引起中共憤怒反應的熱比婭記錄片“愛的十個條件”,如期播放。

據英國BBC報導,高雄市因此前邀訪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到臺為洪災災民祈福,以及播放這部記錄片而受到中共的指責,並有消息稱中共運作中國大陸遊客抵制高雄市旅遊。高雄市政府對此表示抗議,認為這是以觀光作為籌碼,企圖要以商逼政。高雄市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用政府或權力來干預,指導觀光客或旅行團行程的作法不恰當。

由澳大利亞導演傑夫丹尼爾執導,講述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生平的記錄片“愛的十個條件”,一段時間以來因為北京的強烈批評,反而使其在台灣引起廣泛觀注。包括高雄市在內的全臺許多城市,已經在電影節開始前,提前播放了這部影片。這部記錄片中指出熱比婭家人遭中共迫害,以及中共在美國發動全球反恐後,順勢將熱比婭定性為穆斯林恐怖份子。

行政院此前以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與恐怖組織有關聯的理由拒絕熱比婭入境,針對此說法,熱比婭委託律師控告台灣政府譭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