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勵馨舉行5週年籌款晚宴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訊】10月15日晚間,紐約勵馨特別在法拉盛的喜來登飯店舉行5週年籌款晚宴,來自社區的300多人士出席了活動,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勵馨五年來關注大紐約地區華人新移民的家庭生活,尤其是弱勢婦女及兒童的人身安全及心理健康,在本次籌款晚宴中還播放了錄像《100公分的世界》講述家暴對孩子的危害。

台灣勵馨基金會董事長陳宇嘉博士在演講中講述了,他在台灣輔導家暴受害者的經歷和感受,他認為台灣勵馨的經驗可以更好提供給紐約,陳宇嘉:“台灣的勵馨最主要的是有台灣自己本土本地華人的文化建構起來的,所以在紐約地區這麼多華人一進來,一定會面臨許多這樣的問題,那更需要,我們不只從美國主流觀點,更需要華人的觀點,來面對這樣的男性主義之下產生性侵害、性暴力的問題。”

紐約勵馨總幹事劉元芬女士表示:“主要做公共宣導,提高社區對家庭暴力的意識,並且我們有直接的服務,提供直接個案,一對一輔導,還有婦女成長小組,還有兒童輔導。

劉元芬女士還到紐約勵馨還得到了聯邦政府和紐約州政府的補助,他們在新的一年的計劃是,劉元芬:“那在新的一年,我們希望加強更多預防性的計劃,比如青少年的約會暴力,能夠事先預防,所以,在新的一年我們會到學校裡面做很多的宣導,我們所有的服務都是免費跟保密的,有熱線電話1-877-990-8595。 ”

紐約勵馨五年來提供服務給四百多個家庭、每年約協助一千三百通熱線求助。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楊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