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創意發明 煮飯方便樂趣多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訊】(據民視新聞報導) 白米飯人人會煮,不過要怎麼煮得鬆軟好吃,可就要看工夫了,同樣以白米飯當作主食的日本人,從米桶到洗米,甚至是煮飯,都發明了一些實用又有趣的小道具。

買了白米沒辦法太快吃完,冰在冰箱是最好的保存方式,所以這位太太買了這種冰箱用的米桶,可以裝2公斤的米,瘦長造型,能直立放在飲料架,也能橫著放,最棒的是使用這種米桶就不需要量米杯。

原來米桶前有個小方格,先把米桶往前傾,白米就會跑到方格裡,再把上方把手往後推,就會把多餘的白米推回米桶裡,這樣的量就剛好是一杯米,量好米要洗米,把水倒出來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把米一起給倒出來,所以現在有這種小篩子,造型可愛,只要插在電鍋內鍋邊緣,就會成為一個小閘門,這麼一來倒水的時候也不怕米被倒出來。

洗好米要煮飯,別急著蓋上電鍋,在洗好的米中間可以放上這個,上下都是小孔的瓷器,它有什麼作用呢?

一般用電鍋煮飯時,內鍋裡的水分會在加熱過程中減少,但最接近鍋底的水分通常最不容易發散,因此會造成白飯吃起來軟硬不均,但是使用這個瓷器,瓷器上的小孔會加速蒸汽散發,即使是在內鍋最底層的水分,也能快速蒸發,受熱均勻,煮出來的飯當然會粒粒分明,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