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玻利維亞的綠色能源——鋰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訊】玻利維亞是屬於地勢西高東低的國家,也是世界上一個鋰儲量最大的國家。它西部高地位於安地斯山脈,東部低地包含亞馬遜森林。最高的山是沙哈瑪山(6,542公尺 ),最低處的地點位於奧魯羅省。的的喀喀湖位於玻利維亞與秘魯的交界處。烏尤尼鹽沼位於西南部(波多西省)。目前烏尤尼已經有四口鑽井。另外,位於鹽沼的邊緣的裡奧戈蘭德村(Rio Grande)也正在建設一個國有的試驗工廠。

隨著人們對綠色能源認識的加深,玻利維亞近年來也開始重視與外資聯合開發鋰資源,力爭成為南美洲綠色能源中心。歐洲的法國博洛雷(Bollore Group)公司及亞洲的日本住友集團(Sumitomo)和韓國資源(Korea Resource)等一些大型跨國公司都將目光投向玻利維亞鋰資源的儲備開採。

今天,全世界對綠色能源的需求一浪高過一浪,鋰也因此價格不菲。多年來,鋰只被少量地用在筆記本電腦和收發郵件的「黑莓手機」上,但今後它將被廣泛用於製造電動汽車電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