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福特機密另謀高就 中國工程師被起訴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底特律15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表示,曾任職福特汽車公司(Ford)的中國籍工程師,因竊取公司機密並試圖在中國兜售,遭到聯邦法庭起訴。

被控竊取商業機密的余向東(Xian Dong Mike Yu,譯音)昨天遭到起訴。他竊取福特商業機密,並侵入一台受保護的電腦。

來自北京的余向東,任職於福特在中國的子公司,自1997年到2007年擔任產品工程師。

法庭指控余向東2005年將福特設計機密交給中國車廠,希望能夠跳槽。

不過他的計畫未能如願,1年後余向東再度謀職,這次是前往加州的富士康(Foxconn PCE Industry)面試。

製造電腦及汽車電子設備的富士康,決定錄用余向東,而他在2007年12月11日上任。

3天後,余向東將大約4000份福特機密文件拷貝到外接硬碟,飛往中國的富士康工廠。2週後才從中國寫Email告訴福特他要辭職。

這些機密文件包括儀表板系統設計、引擎與變速箱固定裝置、門、方向盤組裝、音響和空調等。(譯者:中央社蘇莉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