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大陸訪民致信高院譴責法警野蠻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訊】10月13日,北京市豐臺區訪民吳田麗在最高法院上訪期間,遭遇了被法警連拉帶拽,差點摔個趔趄的待遇。因此,她致信中國最高法院院長王勝俊,譴責高法法警對包括她在內的訪民採取粗暴野蠻的截訪措施。

吳田麗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的時候說,她寫這封信的目的就是要讓中央和更多的人了解訪民的悲慘遭遇,她表示,她在最高院信訪辦經常見到法警把老弱病殘和中老年婦女連拉帶拽扔到地上,訪民時常連哭帶喊。「那些人都是老頭、老太太,外地來的,很遠很苦。嗖一下,就把人扔地下。」

吳田麗墾請關注訪民這個群體,讓他們得到應有的尊重,要讓那些打人者受到處罰,要讓那些有執法權的法警,尊重每一個訪民的人身權利。

然而,長期關注上訪訪民的中國憲政學者、維權人士範亞峰向美國之音表示,解決上訪問題的根本之道是實行司法獨立。他認為中國的政治變革迫在眉睫。而北京律師浦志強則認為,上訪制度是葉公好龍,實際上當局並不希望上訪,但還要擺個樣子,既害了自己,也害了群眾。

浦志強表示,他對中國的司法現狀非常失望,司法體系確實不值得信任。他認為,最黑、最壞的就是北京,就是最高法院,他說:實際上你放到最高法院,最高法院也只能給你發回本地去。

然而,發回本地的上訪案又被如何處理呢?吳田麗表示,最高法院實行的巡視制度以及在各地的巡視組,根本解決不了判案不公的問題。吳田麗說:完了之後他又不接訪,等於又把老百姓擠到死胡同,讓他們最後走向絕路,這是國家希望看到的嗎?

新唐人記者 周平 舒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