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下週開始注射新流感疫苗 孕婦等優先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5日專電)英國衛生官員今天宣布,H1N1新型流感疫苗全國注射將於下週展開,包括孕婦等高危險感染群,將優先接受施打。

英格蘭首席醫療官唐納森(Liam Donaldson)宣布,19日起醫院將對包括接受治療的癌症病患、孕婦、6個月到65歲有心臟病、糖尿病、氣喘等慢性疾病的病患、65歲以上健康不良民眾,及第一線醫護人員等優先施打。

即將派往阿富汗的官兵,也將接受新流感疫苗注射後再到前線。

英國上週傳出兩名孕婦死亡,一位是17歲的蘇格蘭孕婦,另一名住在威爾斯。

唐納森說,研究已顯示,孕婦罹患新流感有衍生併發症的高風險,「降低風險的合理方式就是接受疫苗注射,這樣一來可以挽救性命」。

健康保護局統計指出,上週英格蘭罹患新流感的病例達2萬7000例,高於前一週的1萬8000人。

蘇格蘭上週則有1萬2500人感染新流感,高於前一週的6800人。北愛爾蘭和威爾斯雖然都有增加,但是病例數較少。

唐納森說,雖然整體來看,感染病例增加的速度緩慢,但是情況惡化或危急的病例卻令人憂慮,目前364名住院病患,其中74人情況危急,是新流感爆發以來,人數最高的一次。

死亡人數上週共有10例,累計人數已逾100人,其中84人在英格蘭,15人在蘇格蘭,北愛和威爾斯分別有4人。

皇家郵政工會已確定22日起發動全國大罷工,唐納森表示,郵局罷工的時間極為不妥,雖然不會影響疫苗的運送,但是會影響醫師寄發通知民眾接種疫苗的信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