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批國臺辦言論 台陸委會表不滿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訊】高雄邀達賴訪臺、播放熱比婭影片,大陸客赴高雄旅遊人數銳減,國臺辦發言人范麗青14日「解鈴還須繫鈴人」的談話,引發台灣多位立委強烈抨擊中共官方「以商逼政」的手法。15日臺立委們不分朝野要求陸委會方面對中共表達嚴正抗議,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也對國臺辦表示不滿。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15日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時,對於中共國臺辦范麗青說,『高雄有人故意衝撞,解鈴還須繫鈴人,高雄整個觀光發展遭受一定程度影響。』多位立委對此發言表達抗議。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也對國臺辦的發言表示不滿。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這些的發言是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也是對台灣民主社會的不夠了解。有些方面也是不實的指涉。這樣的一個言論對高雄市民有不好的感受,對台灣人民有不好的感受。這樣的言論事實上是沒有必要。」

立法委員黃昭順表示,她非常同意昨天行政院長吳敦義所說,台灣對大陸依存度過高的時候,有必要的時候要踩煞車。

立法委員黃昭順:「如果我們在每一件事情都退讓的話,我告訴你,「軟土深掘」(得寸進尺)。」
陸員會主委賴幸媛:「完全同意。」

立法委員黃昭順強調,國臺辦這次談話已經是嚴重的警訊,政府必須堅守主權,特別是陸委會扮演的角色應該有所作為。

立法委員黃昭順:「只要我們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他們任何的發言、任何的動作,我覺得我們陸委會都應該嚴正以視。而且在整個江陳會談之前,有所有可以傷害台灣主權、人民利益的,你們都要把它去除掉。」

立法委員賴清德則認為,國臺辦的舉動是以商逼政,影響台灣言論自由,實際上是干預台灣內政。

立法委員賴清德:「中國所謂讓觀光客來台灣,明的是說要促進兩岸的交流,但實際上就是以商逼政,就是有另外政治上的目的。」

賴清德指出,過去中共揚言不惜要血洗台灣,現在他們不說了,而第一次赤裸裸地干預台灣內政,熱比亞女士不能來台灣就是一個明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忠 唐梅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