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呼籲 十年內創造兩千萬就業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訊】最近,雖然有跡象顯示,美國經濟開始好轉,但是就業市場繼續惡化,已經到達26年來的最高點。美國商會14日舉辦新聞發佈會,呼籲美國人民共同努力,通過鼓勵自由經濟,在未來十年內創造兩千萬工作機會。商會稱這一計劃為“大夢想”。

在14日的新聞發佈會上,美國商會正式推出這一“創造兩千萬就業機會”的夢想計劃。

商會主席托馬斯-多諾霍在發言中說,這一計劃旨在提醒、教育和說服美國人民,這個國家是建立在自由企業基礎上的,只有自由企業才能引導美國回到繁榮之路。政府可以在短期創造就業機會,但是長期就業必須依靠私營企業。美國要想擺脫這場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必須在未來十年內創造出兩千萬就業機會。這一數字是根據失業人口和新增人口需要的工作數量做出的估算。

據統計,美國今年10月份的失業率已經到達26年來的最高點,即9.8%。如果就業市場繼續惡化,勢必拖累美國整體經濟,這也是歐巴馬政府面臨的嚴峻挑戰。白宮和執政的民主黨一直主張增加政府開支,以彌補市場需求的不足。而美國商會這種鼓勵自由經濟的提法顯然與歐巴馬政府的政策不合拍。

成立於1912年的美國商會是美國行業協會的總代表,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商業聯盟,多年來一直扮演美國企業代言人的角色,積極維護企業利益,包括反對國會眾議院最近通過的碳排放指標交易系統法案,認為會損害美國的就業。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