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年初結束駐阿美軍援油任務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訊】日本國防部長防衛大臣北澤俊美星期四表示,日本已正式向美國提出結束支援駐阿富汗美軍在印度洋區域油料補給的任務,法定結束的期限會在明年一月。

日本國防部長防衛大臣北澤俊美(Toshimi Kitazawa)本週稍早已向美方正式宣佈要結束對駐阿美軍油料補給的任務。這比美國總統歐巴馬訪日提早了一個月。北澤俊美在星期四的專訪中告訴記者說,日本將會傾向專注於如何幫助阿富汗人民。

“ 鳩山政府將會專注於協助民眾。我們正在考慮如何擴大目前正在進行的援助,如支付八萬名警力一半的薪水,以及協助建設環狀道路。”

這可以說是鳩山由紀夫新政府目前最清楚的發言,終結八年多來的任務就是要宣示日本在政治上更加獨立於華盛頓的立場。

目前日本海上自衛隊執行的這項任務是為在印度洋上打擊走私武器和毒品的恐怖份子的執勤船只和美軍提供燃油和水補給。

美國駐日本大使約翰羅斯(John Roos)表示,美國當局願意開放討論不同的作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