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斥特首施政報告乏善可陳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三發表任內第五份施政報告,其中僅用300餘字談及政制發展。泛民主派議員強烈抨擊這是他任內最差的施政報告,不僅再次違反他選舉的承諾,在解決經濟、民困等方面,也乏善可陳。

在整個會上,泛民主派議員一直舉起紙牌,要求2012年雙普選,抗議政制改革沒有進展。開會不到10分鐘,梁國雄等三位社民連議員進一步發難。

口號:2012年雙普選,暫停會議,2012年雙普選。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下令三人離場,梁國雄拒絕離開,並向主席臺投擲示威紙牌,數名保安合力將他拖走。

關於香港的政制發展,曾蔭權只在施政報告的第五部分,用300餘字提及輕輕帶過,宣稱將在11月份進行公眾諮詢。民主黨及公民黨強烈批評這是曾蔭權任內最差的一份施政報告。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在政改上面,特首是不負責任。而在香港面對貧窮的情況下,很多貧窮的問題和貧富懸殊問題的時候,他是視而不見。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政改上是完全交白卷,不僅是交白卷,而且是多番的講假話。我看他想用經濟、討論經濟來掩飾政改交白卷,但這個掩飾很失敗,因為經濟上也是空洞的。

被逐離場的梁國雄表示,他無法忍受曾蔭權施政越來越背離民意。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我希望香港人明白,一個由800人選出的特首,是不會為690萬人謀幸福,尤其是為了窮人。

行政長官曾蔭權將在星期四出席立法會的答問大會,預料泛民主派議員將就施政報告的內容進行追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