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卸黨主席 吳伯雄籲黨員當馬主席後盾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4日電)國民黨主席吳伯雄17日將卸任,黨中央今天舉行歡送茶會,行政院長吳敦義推崇吳伯雄對黨和對台灣的忠貞;吳伯雄則呼籲黨員要當即將接任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後盾,推動改革團結。

雖未出席茶會,但馬總統特別委由黨秘書長詹春柏代表贈送「海量」瓷器,全程參加的吳敦義,則送上「木瑾花」法蘭瓷。

國民黨17日將舉辦18屆全國黨代表大會,並進行新卸任黨主席交接,現任黨主席吳伯雄卸任,由馬總統接任。

吳伯雄下午主持完任內最後一次中常會後,國民黨中央特別在黨部12樓舉行歡送茶會,除黨內同志、黨籍立委外,吳敦義也特別前來參加,場面溫馨、離情依依。

與吳伯雄在黨中央共事2年7個月,吳敦義推崇吳伯雄對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及對台灣的愛和忠貞從未動搖;對於朋友、同志的關心,永無懈怠;對於生命、對於自己的活力,永不認老。

吳敦義還透露吳伯雄曾說過「他只知道酒是給人喝的,不知道酒能醉人」,誇讚吳伯雄的好酒量。

詹春柏說,吳伯雄也曾告訴他,自己是「海量」,「喝酒天下無敵,從不知酒醉是哪一回事」,並讚許吳伯雄心胸開闊,海納百川。

吳伯雄致詞時說,有這麼多的美言與關懷,他覺得很感動,自己真是好福氣,是福報,「上天對我很厚愛」;他參加國民黨已經48年,從28歲擔任省議員、33歲當縣長,深受國民黨的栽培,接下來他將當黨工。

吳伯雄說,擔任黨主席共977天,在大家努力下,兩岸關係從衝突到互動雙贏,這是正確的道路。

馬總統即將接任黨主席,吳伯雄呼籲每一位黨員都當馬總統的後盾,因為馬總統要改革、團結,眼前的路很艱苦,希望每個人全心全意力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