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攝影家讚大賽追求真善美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第二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奬賽”日前公布入圍名單,香港區共有9個人的13幅作品入圍。香港女攝影家冼妙蘭讚揚大賽提供華人交流攝影平臺,而且提倡真善美,令她非常嚮往。

自小喜歡藝術的冼妙蘭,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其後又赴英國深造多年,在攝影、繪畫、舞蹈、設計等方面都有專長,曾獲頒多個獎項和榮譽。她擅長攝影各地自然風光和人物,先後舉辦過11個攝影個人展覽,是香港為數不多的女攝影家。

對於新唐人舉辦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奬賽,她讚揚這是華人攝影家嚮往的全球盛會。

香港攝影家冼妙蘭:我當然替華人高興,因為給他們機會去發揮他們的所長。而且全球的盛事鼓勵了很多發燒友去創作,而且給他們一個機會大家觀摩一下。

冼妙蘭迷上攝影,源於86年的一次事故。因為手受傷,令她不能拿起畫筆,不能跳舞,那一刻她非常痛苦。後來她決定用相機來訴說故事。

香港攝影家冼妙蘭:攝影能夠很快速的可以和觀眾交流。最好處是,我的內心世界別人可以一眼見到,無論是傷心還是高興的日子,(當你)看到景物的時候,都會很開心。

她非常讚賞大賽要求表現純真純善純美的藝術宗旨,這也是她多年的追求。

香港攝影家冼妙蘭:用鏡頭去捕捉真實、珍貴、剎那間的景象,不需要做作。

她認為,要拍出好照片,攝影家的個人修為非常重要,期待將藝術和更多人分享。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