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墮胎率下降 但每年7萬人死於不當墮胎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倫敦13日法新電)報告今天指出,全球墮胎和意外懷孕的比例已經下降,但也警告,不安全的墮胎方式造成一年約7萬名婦女死亡,特別是在開發中國家。

美國研究兩性健康的「葛特馬赫協會」(Guttmacher Institute)在倫敦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全球墮胎數自1995年的4550萬左右,減少為2003年的4160萬。

這份名為「全球墮胎:不平等進展的十年」(Abortion Worldwide: a Decade of Uneven Progress)研究報告指出,有很多婦女經歷不安全的人工流產,特別是在開發中國家。

報告預估,不安全的人工流產導致每年約7萬名婦女死亡,且每年有500萬名婦女因不當墮胎引發的併發症,需接受治療。

報告指出,另有300萬名因墮胎引發併發症的婦女,無法得到適當的醫療照護。

葛特馬赫協會會長坎普(Sharon Camp)表示,人工流產幾乎在所有已開發國家中都是安全且合法的。

坎普又說:「但在大多數的開發中國家,人工流產仍被高度禁止,所以婦女普遍接受不當的墮胎方式,持續造成健康受損甚至危及性命。」

報告指出,有40%的婦女居住在擁有「嚴峻」墮胎法規的國家,這些國家幾乎全都是開發中國家。此外,有32個國家完全禁止墮胎。

報告指出:「法規無法遏止墮胎,只會增加更多風險。墮胎不合法的情況下,每年有太多婦女因不當墮胎受創甚至喪生。」(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