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兌美元創14個月以來新高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東京14日法新電)因投資者擔心美國經濟的前景,歐元兌換美元今天在亞洲交易市場攀上14個月以來的新高。

在東京早盤中,歐元攀升到1.4887美元,這是自2008年8月以來的最高峰,昨天在紐約尾盤時,歐元也上升到1.4852美元。

在對日圓的匯價方面,歐元從133.30日圓跌至132.85 日圓。美元則從89.67跌到89.26日圓。

雖然一些市場觀察家將美元的虧損歸因於對「避險」貨幣的需求減弱,其他人則歸咎於對世界最大經濟體的美國並沒有如很多人希望的快速復甦感到失望。

外匯保證金交易經紀商FX Prime的交易人烏伊達(Marito Ueda)表示:「我認為歐元兌美元的攀升,是因為對美國經濟復甦信心下跌所致。」

他補充說:「最近的美國經濟數據皆為負面。就業人數尤其恢復緩慢,令投資者失望。」

儘管德國昨天公佈投資者信心低於預期的報告,歐元還是再創新高。(譯者:中央社蔡筱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