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與湯普森電視辯論 紐約市長選戰激火花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3日專電)紐約市長選舉進入倒數三週,競選連任的彭博今晚與民主黨候選人湯普森首次電視辯論,兩人針鋒相對,彭博為政績辯護,湯普森主攻延任、競選經費等議題,表現平分秋色。

晚上辯論會在東哈林區舉行,辯論開始一度受到旁聽者抗議中斷數分鐘,過程大致平和。NY1電視台負責一小時的實況轉播。

一如預料,湯普森(Bill Thompson)主攻彭博執意變更市長任期由8年到12年,強調遊戲規則任彭博訂,「8年已經夠了」,企圖凸顯彭博的貪權、獨斷。

另外針對彭博(Michael R. Bloomberg)陣營投入高達6500萬美元競選經費、控制市教育經費以及擬議加稅等,湯普森也一再提出攻擊。

彭博一開始,語氣頗為溫和,在湯普森加大攻擊面後,語調開始高亢。他舉出連串數字證明過去八年政績斐然,犯罪率降低、學生入學率及畢業率皆提高、經濟持續繁榮等,同時保證明年會計年度內,不會加稅。

他反批湯普森擔任教育局長及主計長任內,毫無建樹,學生成績不出色,根本不適合帶領市政建設。

對於市長延任案,彭博說,在紐約市面臨金融風暴之際,唯有他有能力帶領紐約市邁開大步往前走,穩住經濟,創造就業率;同時堅決保證不會尋求第四任市長任期。

深諳政治之道的彭博,還不忘稱許頗受市民愛戴的前市長朱利安尼(Rudolph W. Giuliani)會是紐約州長的不錯人選,企圖拉攏老市長選票。  

辯論結束後,彭博競選總幹事圖斯克(BradleyTusk)宣稱彭博表現明顯優於湯普森,再次抨擊湯普森在教育局長任內,教室犯罪率高漲;彭博讓紐約市犯罪率降到40年來新低,允諾提供更好的居住環境,紐約客也會更長壽。

選戰今夏開打後,頗為冷清,在彭博操控下,市民關注程度不高。透過今晚首場辯論以及27日第二場電視辯論,一般預料應可提高11月3日投票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