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半嬰兒猝死原因 與父母同眠有關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巴黎13日法新電)據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在檢討嬰兒猝死症(SIDS)案例後發現,有過半數是在嬰兒與父母同睡在一張床上或沙發時發生。

研究發現,與嬰兒共枕的成年人,飲酒或吃藥後,嬰兒猝死症比率跟著升高。

嬰兒猝死症約在40年前被列入醫學詞彙,專指2到6個月大嬰兒,沒理由地突然死亡。

從那時起,即有研究確定造成嬰兒猝死症的數項危險因子與行為有關。

比如,讓嬰兒睡在肚前、而非後背,更可能導致其它不明原因死亡,嬰兒搖籃裡的軟物,比如枕頭,以及有菸癮的母親,都與嬰兒高死亡率有關。

許多已開發國對民眾進行宣導活動,讓死亡率降低超過一半以上,過去20年來,嬰兒猝死率從大約八百分之一降至兩千分之一。

但有關為何死亡率降低,以及是否某階層社會較其它階層更易發生嬰兒猝死的問題依舊存在。

為協助找尋答案,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聖邁可醫院(St Michael’s Hospital)的佛萊明(PeterFleming)領導的研究小組,就2003年到2006 年,在英格蘭西南發生的80件死因不明嬰兒猝死案例進行研究。(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