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訪辦門外有人向訪民勒索留位費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中紀委是國家反貪腐的重點部門,有訪民揭露近日中紀委信訪辦門外,有人向訪民勒索50至100元的留位費。訪民指執勤的保安及警察對事件視若無睹,官員與黑社會人員同流合污。維權人士則指肅貪重地竟演變成貪腐溫床,反映大陸官場黑社會化的現象愈來愈嚴重。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十一」假期結束後,各地訪民如常到北京中紀委信訪辦門外,排隊領取信訪表格,排隊的人龍有數百人。其中排了一晚通宵的福建訪民張女士,週二向記者指,早上見到 一名40多歲的女子,走到龍頭用三張草蓆占了頭三個位置,指若要到窗口領取信訪表格,訪民必須繳付她最少50元的留位費,張女士感到十分氣憤,上前與她理論時竟遭多名黑社會人員推倒。

張女士:「她在地上放下草蓆,然後就對排隊的訪民說,100元人民幣一張,其後又說50元人民幣亦可以,總之你一定要給她錢才能進入窗門領取信訪表格,我上前與她理論,那個壞女人竟叫我走,否則就打我,又來了幾個黑社會人員,過來把我推倒地上。」

事後張女士向信訪辦門前的保安及警察舉報事件,但他們都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更叫她立即離開,不要再鬧事。當時與張女士一起的另一訪民李女士向記者指,保安及警察對這樣明目張膽的敲詐勒索行為視若無睹,訪民上訪申訴的權利,被他們倒賣賺錢,李女士狠批執法人員與黑社會同流合污,訪民無法見青天。

張女士:「我認為他們都是裡外勾結的,因為我們多次向保安投訴,他們都不理會,保安及警察更在旁協助那個壞女人維持秩序,若不是他們是同一夥人,為何那個壞女人可以如此囂張,中紀委的官員都容許這事發生,令我們感到很失望。」

中紀委信訪辦公室工作人員,對收排位費一事表示不清楚,又指未有接獲有關投訴的舉報個案:「我們每日有很多信訪辦的同志,都在不斷接待訪民,你說的事情我沒有聽說,亦根本不會存在,就這樣罷。」

一直協助訪民的「權利運動」負責人張建平向記者指,北京中紀委過去一直是訪民心目中,唯一值得信任的反腐敗機構,如今保安與警察竟合流合污,可見大陸黑社會化滲透已到達十分嚴重的地步,宣揚反貪的口號都是徒言。

張建平:「中紀委本身是一個整治貪污腐敗問題的乾淨地方,現時反貪處淪為腐敗份子蘊藏的地方,官員與黑社會人員聯手欺壓老百姓,這是令人感到很難過的,老百姓心目中的青天再不存在,已申訴無門。」

張建平批評指,現時大陸當局日趨黑社會化,他們會用黑社會的方式,來進行恐嚇和打壓。這次有中紀委人員利用職權勾結黑社會人員,向已經感到無助的上訪者施壓牟利,手段極為卑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