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一名男子在拘留所24天變植物人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何山報道)海南省一名涉嫌交通肇事的37歲男子,被縣公安局刑事拘留24天後突然昏迷,經搶救雖保存性命,但從此成為植物人。家人對出事原因感到懷疑,病人的妻子表示,出事後趕往醫院探視丈夫,發現他額頭上有腫塊,雙臂亦有紫色瘀痕。

受害人冼敬安現時在海南醫學院附屬醫院神經外科病房留醫,除了眼睛和嘴唇有些生理反應外,全身僵硬,骨瘦如柴,每天依靠藥物維持生命。由妻子陳月芬和冼敬安的姐姐輪流照顧飲食和起居。

南海網報道,冼敬安和妻子都是海南省臨高縣國營紅華農場的職工,今年3月7日,冼敬安因交通意外被縣公安局刑事拘留,3月20日被移送到臨高縣看守所,陳月芬說,當天她趕到看守所為丈夫送了衣物,當時兩人可以相互噓寒問暖,丈夫身體狀況良好。

陳月芬說,4月14日晚,她接到臨高縣看守所的通知,在臨高縣人民醫院看到了被關押了24天後的丈夫時,丈夫插著氧氣管躺在急救病床上昏迷不醒,額頭上有腫塊,雙臂有紫色的手印,因為被子蓋住了身體沒法仔細看他身上有沒有其它的外傷。陳月芬對於看守所說的丈夫因心臟病突發而昏迷不醒覺得不可思議。而後來在省人民醫院進行救治的過程中,醫院暫時診斷為肺部感染和腦水腫。

冼敬安出事前是農場的司機,每年都會進行體檢,平時身體很健康,當時進看守所時身體也沒有異常。

陳月芬說,丈夫被關進看守所後,家人一直未與其見過面。直到4月14日傍晚,她和家人接到臨高縣看守所的電話稱,其丈夫因心臟病突發猝死的消息。時隔24 天,她再次在臨高縣人民醫院見到自己的丈夫時,他已昏迷不醒,經過艱難的搶救才保住了一條命,由於病情嚴重,冼敬安隨後被送往海南省人民醫院進行救治。今年6月,陳月芬和家人將丈夫轉院至海醫附屬醫院治療至今4個多月。

半年多以來,冼敬安再也沒說過一句話,身體也無法動彈,沒有了生理反應,幾乎成了依靠藥物維持生命的植物人。

陳月芬曾要求看守所指冼敬安心臟病突發瀕死作出解釋,所得答覆是無法接受。她和家人亦要求臨高縣公安部門提供丈夫在看守所生活的監控錄像,以及索取當時接診醫生出具的心臟病導致瀕死的報告,但都遭到臨高縣公安部門的拒絕。

陳月芬質疑臨高縣看守所管理失職才導致丈夫幾乎變成了植物人。面對如今只能靠藥物維持生命的丈夫,面對每天數百元的治療費用,她非常無助。她說,雖然臨高縣公安部門已為丈夫的治療墊付了一部份醫療費,但她希望臨高縣公安部門能給自己一個明確的說法,並為丈夫的治療負責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